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开通一周年 出入境旅客验放量居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22-09-09 11: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9月8日电 (邓媛雯 赵志岗)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8日迎来开通一周年的日子,该口岸开通一年来,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繁忙的口岸之一。珠海边检总站青茂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口岸当前验放量居全国第二,其中累计经青茂口岸通关的跨境学童达35万人次。

  据了解,青茂口岸是珠海和澳门之间启用的24小时通关口岸。开通一年来,青茂边检站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1000万人次,其中夜间(零时至8时)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220万人次。

  受拱北口岸临时闭关、防疫措施调整的影响,青茂口岸在今年8月4日更是迎来单日17.63万人次的客流量高峰,刷新了自开通以来的客流量记录。

  据青茂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依托“合作查验、一次放行”快捷查验通关模式,强化与澳方的执法联络协调机制,不断升级勤务协作和处突联动,让旅客体验20秒高效快速通关。

  青茂边检站还探索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设置低工位人工通道,方便跨境学童、行动不便人士通行,目前累计经青茂口岸通关的学童已达35万人次。

  同时,该站还开通旅客信息备案采集服务,方便未备案快捷查验旅客信息采集;设立应急专用通道,累计为孕妇、伤病患者等提供便利通关;配合设置转码通道,便利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顺利通关;大厅增设人工查验台,提升口岸疏导效率。(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