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成都:近三日新增阳性病例明显下降 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向好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近三日新增阳性病例明显下降 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向好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5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市近三日新增阳性病例明显下降,14日新报告病例均为管控中发现,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向好。但成都仍有137个高风险区域、88个中风险区域。

  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表示,成都高新南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以下简称“5+1”区域)仍有多个街道还有临时封控区。希望全体成都市民能继续支持和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已经划定的中高风险区域和周边的临时封控区,仍需要按照相应要求严格管控。

  范双凤表示,当前,成都本土疫情扫尾阶段,仍可能存在风险。同时,全国多地,尤其是成都周边省市本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为了守护住来之不易“解封”成果,恳请市民“解封不解防”,继续对疫情防控保持警惕。

  “大家一定要坚持戴好口罩、勤洗手;同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如有不适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如非必要,减少外出,近期仍不建议大家聚会、聚餐。”范双凤说,成都全市各类封闭的文体场馆仍未开放,学校暂不复课。请市民留意成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最新信息,及病例轨迹信息的通告,请及时比对,主动报备。(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