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最美教师万绘:扎根乡村教育37年 先后资助109名孩子上学

发布时间:2022-09-21 10:29:00来源: 扬子晚报

  扎根乡村教育37年 先后资助109名孩子上学

  扬子晚报讯(见习记者 成沫)她扎根乡村三十七载,教书育人,学生们亲切地称她为“万妈妈”;她是志愿团队领头人,先后资助了109名孩子读书上学,让13名失学女童重返校园,个人累计助学助困捐款近37万元;她曾登上“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三八红旗手”,今年她又获得“江苏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她就是扬州市宝应县夏集镇郭桥小学教师万绘。

  她是乡村学校的“多面手”。扎根乡村三十七载,万绘任教过小学所有年级的语文和数学,现在每周仍至少上15节课。工作之余,她笔耕不辍,写下了几十万字的读书笔记、专业论文和教学设计,其中30多篇在国家、省、市级评选中获奖。万绘劳模创新工作室2019年被授予市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万绘老师还注重帮扶年轻教师,30多名年轻教师在万老师的帮助下成长为优秀人才,其中有5人获市劳模、10人获市特级教师、15人获县优秀共产党员、市县教学骨干等荣誉称号。

  她是留守儿童的“守护人”。万绘数年如一日,关爱困难家庭、留守家庭孩子读书求学,成立乡村留守儿童工作室,个人资助109名孩子上学。在多方爱心人士支持下,将工作室孵化为龙之情爱心协会,带动多位教师、医生、学生等加入志愿服务,参加活动人次达3000多。带领协会成员走遍全县所有乡村学校,走访数百个困难家庭,为全县813名困境留守儿童捐赠助学款260多万元,为乡村学校捐赠53万元教学设备。她负责创建和打理的夏集镇儿童之家是江苏省标准化示范化儿童“关爱之家”,在全省615家儿童之家中脱颖而出,受到了省市县民政部门的一致好评。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