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国际减灾日: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16:59:00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姚亚奇)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提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组织做好国际减灾日各项工作。

  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广东省制作地震、洪涝、泥石流、滑坡、台风等防灾减灾系列小视频,开辟防灾减灾宣传栏,向公众宣传识灾避灾避险基本知识和防范自救技能。福建省部署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求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最大程度降低灾害风险。黑龙江省依托1.8万名灾害信息报送员开展“万人走万村,知识送上门”活动,宣讲防灾减灾知识。湖北省武汉市组织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强调把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放在“第一位”。(光明日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