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0 15: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镇11月9日电 (王逸飞 钱晨菲)9日,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以鲜活经验和生动案例,立体呈现一年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实践、新成就,其中包括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球领先,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完成布局;数字经济赋能作用凸显,数据要素市场加速培育;数字化公共服务效能增强,社会治理向智慧化方向发展;网络文明建设稳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数据安全保护体系初步建立;网络法治建设逐步完善;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务实高效,数字合作展现新作为等内容。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客观、准确评估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互联网发展情况,其中广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天津、四川、福建、湖北等位居中国前列。此外,根据该报告,截至2022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立足全球视野,梳理总结世界互联网发展情况,客观反映在国际复杂环境下,各国积极探索、推动发展、应对挑战的新措施、新进展、新成果。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对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进行优化,从基础设施、创新能力、产业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互联网治理六个维度,对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了客观、准确评估,今年排名前十的国家为美国、中国、德国、瑞典、荷兰、韩国、英国、加拿大、芬兰、丹麦。(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