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广东新增本土感染者逾6000例 官方要求加强医疗资源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5 15: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5日电(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发布消息称,4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6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16例,涉及广州、深圳、珠海、中山等地。另有31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根据上述通报,广东目前在院确诊病例13254例(境外输入18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8451例(境外输入221例)。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的数据,4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5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63例,其中,91例在社区筛查、主动就诊(检)、跨区域协查或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

  广州市疫情仍维持聚集性与点状散发并存的态势,社会面散发个案持续出现,新增阳性个案大部分仍在海珠区,天河区、番禺区的城中村出现聚集性疫情;白云区、荔湾区、花都区维持多点、多面散发态势。

  4日晚至5日11时30分,广州多区发布关于划定、调整或解除风险区域的通告,从化区部分密闭半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根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4日0时至24时,深圳新增1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0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在非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33例,在主动就诊中发现17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34例。社会面新增感染者涉及福田区、罗湖区和龙岗区等地。

  广东近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会议指出,要紧盯广州市海珠、白云、番禺等重点区域和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等有疫情的城市,快速斩断传播链。与此同时,要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强化发热门诊规范管理,抓好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建设管理服务,严格防止院感。进一步充实基层医疗力量,做好培训和治疗药物储备,提升综合救治能力。

  此外,广东要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抓好老年人群体免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