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2-12-19 13: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2月19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18日举行结业仪式,来自缅甸新世纪国际中文学校、印度尼西亚赴华汉语学习中心、菲律宾华教中心、泰北清迈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华社华校的华文教师共200余人参加。

  本次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公室、重庆师范大学承办。在为期10天的线上研习中,参训教师学习了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艺术修养、中华文化、巴渝特色文化等六大类课程,北京华文学院、暨南大学的华文教育专家及重庆市内专业文艺院团知名专家为研习班授课。25名参训教师获优秀学员称号。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表示,此次研习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相聚的平台、学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通过开展线上华文教师研习班,从教育理念到课堂实践,为海外华文教师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与支撑,从语言文字到传统文化,为海外华文教师们提供了全新感受。

  泰北清迈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会长王相贤说,此次研习拓宽了泰北华文教学事业的发展天地,为教师个人成长描绘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参加本次研习的教师学习认真、刻苦,大家都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学以致用,尽快将学习收获运用到日常教学中。

  菲律宾侨中学院分校老师苏雅红代表参训教师发言时说,本次研习班给海外华文教师带来了六大类课程,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研习活动。(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