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万达集团保就业 全年新增就业20.1万人

发布时间:2023-01-04 10: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月3日,万达集团公布2022年度新增就业数据。全年新增服务业就业20.1万人,其中大学生超过10.2万人,超额完成万达年度就业目标。

  万达广场是就业的蓄水池和稳定器,开业一个广场就能解决超过4000个服务业就业岗位,确保广场开业就能创造稳定就业。2022年初,万达集团制定了全年计划,新开业55个万达广场,确保新增服务业就业岗位20万人、其中大学生10万人。但持续的新冠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严重影响,万达集团勇敢面对,克服种种困难,用坚韧毅力完成企业年度开业计划,全年新开业55个万达广场、27个万达酒店、105家万达影城、61家宝贝王乐园,超额完成全年新增就业目标,因此万达集团成为全国唯一全部完成年度开业目标的大型服务业企业。

  为了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万达集团还联合各地政府、用人单位以及人才招聘机构,把万达广场打造成“就业中心”。在全国建立115个常态化“万达广场人才招聘市场”,全年举办385场大型公益招聘活动,联动用人单位3.5万家,提供就业岗位36.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8.4万人。针对大学生就业,万达还自建1038家“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其中344家就业基地获得各地政府官方认证,全年为超过5万名大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岗位。

  万达集团始终把创造就业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内容,连续多年成为全国创造就业最多的企业之一。截至2022年底,万达已在全国累计开业473座万达广场、120个万达酒店、825家万达影城、385家宝贝王乐园,共创造稳定服务业就业岗位191.6万个,其中大学生89.5万人。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