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重庆签发首份对印度尼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3-01-04 10: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月3日电 (张旭)2023年1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印度尼西亚开始生效实施。当天零时刚过,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为重庆凯宝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出口到印度尼西亚的一批冲击夯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超45万元(人民币,下同),凭此证书,该批货物在印度尼西亚可享受零关税优惠,享惠金额最高可达货值的5%。

  重庆海关3日介绍,这是重庆市签发的首份对印度尼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

  重庆凯宝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外贸经理邹睿介绍,公司每年出口印度尼西亚货物货值超过6000万元, RCEP对印度尼西亚生效实施后,提升了其产品竞争力,对外出口机遇增多。

  重庆海关透露,2022年,重庆关区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979份,签证金额4.79亿元。据统计,2022年前11个月,重庆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2336.2亿元,同比增长9.9%。(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