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长三角人元旦南北双向奔赴 “疗愈游”火热

发布时间:2023-01-04 10: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3日电 (记者 朱晓颖)这个元旦,长三角人南北奔赴,南下度假,北上滑雪;“疗愈游”火热,跨省游、长途游持续升温。

  气候温润、阳光充足的南方城市和海岛城市较往年热度更胜一筹。从长三角前往三亚、珠海、西双版纳、大理、厦门、海口、腾冲、北海等地的旅游热度飙升,旅游平台机票预订量增幅均超过一成。其中,抵达西双版纳、三亚的机票预订量增幅居前。

  携程统计,元旦期间西双版纳酒店均价为804元,价格涨幅最高,达到1.7倍;大理涨幅次之,为36%,均价为601元;三亚成为住宿最供不应求的城市之一,价格涨幅近三成,酒店均价最高,达到1553元。

  与此同时,长三角人体验冰雪游产品需求旺盛。哈尔滨、延吉、长白山、张家口、阿勒泰等目的地机票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哈尔滨等部分热门目的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大幅上涨。

  跨省游、长线游需求进一步释放。今年元旦假期,异地订单占比明显提升。据同程旅行统计,酒店订单中,异地订单从去年同期的51.3%上涨至今年的67.6%,跨城用车订单占比从去年同期的10.8%提升至今年的22.7%。(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