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大庆石化2022年出口成品油31.45万吨 两个牌号柴油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3-01-04 10:2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庆1月3日电 (谢文艳 杨志明)大庆石化1月3日发布消息,2022年,累计出口成品油31.45万吨。其中,出口汽油20.99万吨、0号柴油8.47万吨、-35号柴油1.99万吨,两个牌号的柴油产品实现国际市场“零”的突破。

  大庆石化利用炼化一体化优势和产品资源,抓住国内国际市场需求大的利好机遇,在装置窗口检修前完成了3.5万吨92号车用汽油的“外卖”订单。随后,3.42万吨92号车用汽油陆续出口。大庆石化对生产、储存、运输等各环节严格把关,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依据出口标准精心计算调和比例,合理使用其他组分油及添加剂,对包括辛烷值、硫含量等在内的20余项指标进行检验分析,将MTBE组分油的体积含量降低到9%以下,远远优于国家标准。

  大庆石化统筹国内柴油销售和东北地区柴油库存情况,确定了0号车用柴油出口计划。2022年7月末,大庆石化首批4万吨0号柴油以海运方式启程前往菲律宾。为做好油品出口工作,大庆石化按照集团公司下达的指令积极部署,计划部门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和单位,围绕指标控制标准等全力组织柴油生产。

  进入冬季,市场对低凝柴油需求量骤增,大庆石化在稳固内蒙古、东北地区低凝柴油市场供应的基础上,新增2万吨-35号柴油边贸出口计划。为确保完成配置计划,大庆石化根据物料总体平衡情况,保证6套生产装置上下游联动。围绕低凝柴油生产的“卡脖子”难题,攻关团队开展常二线、常三线单独输送的流程优化,使产品结构及化工区尾油原料调整更加灵活,各套装置始终保持高负荷运行工况。(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