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第134届美国玫瑰花车游行欢乐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04 10: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月2日电 (记者 张朔)第134届美国玫瑰花车游行1月2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历史文化名城帕萨迪纳市举行,数以万计的人们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喜迎新年。

  玫瑰花车游行始于1890年,如今已成为美国规模最大、吸引观众最多的新年庆典之一。每年,玫瑰花车游行都设置新主题。今年主题为“渡过难关”(Turning the Corner),寓意携手超越和克服困难,共享新的一年带来的快乐、美好和希望。

  当天上午8时许,随着美国空军两架飞机低空呼啸而过,第134届美国玫瑰花车游行正式拉开帷幕。在帕萨迪纳市中心的科罗拉多大道上,全长5.5英里的游行路线两旁早已坐满了来自美国各地的人们。当39辆花车、21个行进乐队和16个马术方队陆续载歌载舞而来,“新年好”等欢呼声在人群中此起彼伏。

  按照玫瑰花车游行的传统,花车全部由鲜花与枝叶等天然材料装饰。2023年度“玫瑰皇后”和“玫瑰公主”花车、圣地亚哥动物园野生动物联盟花车、玫瑰碗体育场花车等造型各异、亮点纷呈。

  一辆以“龙”等中国文化元素为设计灵感的花车,赢得今年玫瑰花车游行大奖。这辆由美国非营利组织带来的花车名为“相互扶持”,主体造型是一条花团锦簇的红色巨龙,还有用中文写着“生命之礼”的牌楼及大红灯笼。该组织在阐述设计理念时表示,在中国文化里,“龙”象征着强大、好运和力量,能给人们带来富足和繁荣。(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