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线上线下挖掘女性消费力 “她经济”掀起消费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09 15:2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3月8日电 (刘力鑫)“我打算给自己买一支口红和一瓶粉底液,过节就要有仪式感,在能力范围内对自己好点。”在江西南昌西湖区天虹商场内,消费者朱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就看好了想买的商品,就等着妇女节这天商家搞促销再下单,会便宜一些。

  随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以及国内消费市场呈现快速恢复态势,无论是线上电商平台,还是线下商超专柜,今年各消费端口都围绕女性消费群体借势发力,“她经济”愈发火热。

  妇女节当天,记者在南昌市区的多个商场走访时发现,节日消费氛围十分火爆,不少女性都利用妇女节的半天假期外出逛街购物,美妆、首饰、服饰、鞋类等商品备受欢迎。

  “这是兔年限定款的项链,数量不多了,平常都不打折,今天妇女节有活动。”“今天全场满800减100,还有买1赠N的活动,新顾客下单直接送无门槛消费券。”身处南昌市区一商场内,记者听到销售员们此起彼伏热情地介绍产品,众多女性消费者们也在各大专柜前精挑细选。

  “我们专柜今天香水、礼盒等商品卖得特别好,特别是下午顾客很多,几个柜姐都忙不过来了,连买单都要排队。”南昌一商场内的美妆品牌专柜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妇女节可能到来的消费热潮,其所在的专柜特意多备了一些货,还推出了满减活动。

  此外,南昌市商务局也推出了2023年南昌市“‘洪’妆丽人节扮靓佳媛周”线上促销活动,通过联合各大电商平台和本地商超企业,以满减、发放消费券和限量红包等形式,进一步繁荣线上“她经济”。

  近年来,“悦己”“个性化”已成为女性消费的主流趋势。

  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3月7日发布的《2023年“她经济”洞察报告》显示,女性群体依旧是“颜值经济”的主要消费人群。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3月8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女性消费报告》也显示,2022年,女性消费者整体成交额中营养保健、珠宝首饰和服务消费增速位居前三,女性对自己的呵护从重视外在到追求身心舒适和放松,追求由内到外的自我认可。

  南昌西湖区一商场的国际美妆片区营销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部门二月底就开始准备今年妇女节的销售计划,一些商品的预售也很早就开始了。“我们根据市场反馈的数据和公开的新闻报道等信息判断今年妇女节应该会迎来一个消费热潮,预计节日当天的销售额可以达四五百万元。”

  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埃森哲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有近4亿年龄在20至60岁的女性消费者,每年掌控着高达10万亿人民币的消费支出。女性的消费选择,深刻影响消费市场结构的变革和发展趋势。(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