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15名香港学生以专业技能服务社会 获发“创明天”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3-04-27 10: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4月26日电 (魏华都 王梁屹)由香港“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举办的第三届“创明天奖学金”颁授典礼,26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11间香港大专院校的15名学生分别获发奖学金5万港元。

  据悉,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于2019年成立,是以服务香港青年为主的公共性质慈善机构。其推出的“创明天奖学金”是为表扬品学兼优,以及热心服务社会的本地大学生设立的。

  是次获奖的15名学生,不少以自身的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其中有一名擅长教授及表演粤剧的学生,以创新手法在网上教授及表演粤剧,推广中国文化;还有人修读舞台设计中的服装技术,建立个人品牌推广可持续发展,更将部分利润捐赠给慈善组织。

  典礼上,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表示,青年发展关系到国家、民族和香港的前途。获奖者除了学术成绩优秀,更运用自己的知识帮助弱势社群,推动社会的共融和发展,是广大青年的楷模。

  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黄永光称,“创明天奖学金”是对学生学业上的努力和对社会付出的肯定,令社会对香港青年人充满希望,相信他们日后会在不同行业中大放异彩、成就超卓,期待他们继续回馈社会,建设美好香港。

  当日,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宋来、特区政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副专员郑咏基、香港大学前协理副校长徐咏璇、香港演艺学院校长蔡敏志、香港都会大学副校长郭予光、香港树仁大学协理副校长叶秀燕,以及多间大专院校代表出席典礼。(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