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会校合作”促发展 辽宁省贸促会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16:4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5月16日电(李晛)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伟辰与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庞宝国近日在第三届“投资辽宁”大会上分别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辽宁省贸促会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继与辽宁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签约之后的第三个“会校合作”,辽宁省贸促会将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开展多方位合作,共同为辽宁经济发展服务,为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语言研究中心、东北亚研究院、国际传播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东北文化研究中心等智库平台,充分发挥大连外国语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优势及多语种人才培养优势,在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创建校企服务平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经贸活动综合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探索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的新模式、新机制,在对外交流、经贸交往等领域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开展新文科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搭建专业实习实践平台,不断提高在各自领域里的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辽宁省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辽宁对外开放新前沿提供良好服务。

  王伟辰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将充分发挥多年的国际办学和国际交往资源优势,架起辽宁与世界的通商桥梁,与辽宁省贸促会一道讲好辽宁故事,把国外客商“请进来”,帮助辽宁企业“走出去”,共同为辽宁对外开放事业贡献力量。

  庞宝国表示,辽宁省贸促会将与大连外国语大学携手并肩,发挥辽宁贸促工作的职能优势和辽宁省国际商会进出口企业资源优势,为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多语种外语专业人才提供国际贸易的实操场景和实习基地,在“会校合作”中不断探索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的新领域、新路径、新实践。(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