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郑益龙牺牲十周年 广东潮青珠江边祭奠英烈

方伟彬 韦杰夫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4月2日携手武警官兵在广州共同开展“青春永恒·英雄万岁”郑益龙烈士十周年清明纪念活动。

  郑益龙是广东汕头人,牺牲前任武警广东总队原广州支队某部少校副政治教导员,荣立三等功三次。2013年3月1日下午,一名游客在广州市沿江路西堤码头亲水平台不慎坠入江中,路过的郑益龙迅速冲向事发地点,边跑边脱掉军装和鞋子,纵身跳入江中,勇救落水群众。

  最终,郑益龙用全力将落水群众托向岸上,自己却由于体力不支被水流冲走,不幸壮烈牺牲,用年仅34岁的青春年华奏响了一曲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颂歌。

  2023年4月2日,纪念活动在郑益龙当年落水救人的地方开展。珠江边上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唱国歌,聆听郑益龙英雄的生平事迹。武警官兵、广州市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广东潮青、沙面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清洁郑益龙纪念塑像。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日号角》,武警官兵向郑益龙纪念雕像敬献花篮、花圈。随后,各界代表手持菊花,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记者 方伟彬 韦杰夫 制作乐小敏)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