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江苏盐南高新区:推进重大项目 奏响春节“序曲”

发布时间:2022-02-02 10:35: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边建设边生产,赶进度抢效益,紧抓疫情防护不放松,咬定发展目标不动摇。连日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正处于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奋进姿态,奏响春节“序曲”。

  

  盐城海文科技有限公司厂区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刘天鹏摄

  一边是寒风凌冽遍地泥泞,一边是细心操作踏实筑造,盐城海文科技有限公司厂区提升改造项目现场,40余名工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该项目是原有厂房改造项目,厂房越快升级好,业主就能越快入驻。我们从去年12月开始边拆、边扩、边造,倒排工期,提前部署。”该项目总包单位负责人黄云明说。据了解,该项目投资5亿元,占地18757平方米,是长沙经纬辉开光电有限公司输送触控传感器领域优质资源的重要“战略地”。

  建设当前,保障先行。“工人们就地过年,我们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值班,确保一线工人在加班加点赶进度的同时,过好一个安心年。”黄云明说,春节期间,总包单位将严格按照法定标准以现金形式发放薪酬福利,在打造安全工地的基础上,切实保障好施工人员的各项权益。

  

  尊绅柔性显示模组项目产线工人正在调试设备。刘天鹏摄

  与“老厂房里生出新厂区”的提升改造项目不同,总投资50亿元、仅用160天就完成从打桩到洁净室具备生产设备搬入条件的尊绅柔性显示模组项目,也显出了一番新气象。“为了赶节后客户订单,我们安排了部分人员在春节期间留守,进行设备调试,小批量生产。”企业回廊里,一扇扇巨大的透明玻璃连片而设,背后则是一条无尘化、自动化的高端模组生产线。车间内,几名工人正在对设备进行更新调试,以适应春节期间及年后订单需求。“尊绅科技以生产液晶显示模组为主,产品尺寸涵盖19寸到85寸。目前工厂已经具备8条产线,其中5条产线已经调试完毕。”尊绅柔性显示模组项目执行总监张永鸿介绍说,尊绅在盐南的落地填补了该区在液晶模组板块的缺失,该项目50亿元的高投入将带来年销售额60亿元左右的高产出,预计每年带动整个供应链将近200亿元。

  看得见的是高楼的拔地而起、产品在生产线上昼夜不息的输送,看不见的是“数字产能”的赋能与释放。据了解,入驻鸿蒙智联科技创新园的企业还在马不停蹄赶进度,上海宁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等几家企业近百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上,编织盐南最强“数字生态”。“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尽快把企业和鸿蒙的生态融合起来,吸引更多创新产品,让企业快速壮大起来。”上海宁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海清说。据鸿蒙智联科技创新园运营负责人丁鹏介绍,园区自去年9月启动相关工作后,已有13家企业入驻,大概有400人已在园区正式办公,鸿蒙科技一期将以鸿蒙生态IP品牌的技术辐射和创新示范,进一步凸显盐南高新区科创引擎效应,提升城市区域辐射能级。

  在企业项目飞速成长态势中,“老城区的人民”正翘首盼望着重大民生实事工程的竣工,期待着门前那条路的改变,向往着散步时顺着河岸依旧是抬头可见的风景。近日,伍佑古镇的变化让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伍佑变化好大,古镇建起来了,就能留住更多的伍佑人,留住更多的伍佑乡情。”伍佑珠溪古镇项目自去年7月成立开发建设指挥部以来,一直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加速推进,先后实施12期房屋征收工作,如今文庙魁星阁主体工程已竣工。“春节期间,我们动员施工队伍克服困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班加点,争取让项目早完工,群众早获益。”伍佑古镇指挥部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张军说。(韩依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