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苏州工业园区强制征用学生宿舍?回应:已停止征用

发布时间:2022-02-17 15:57: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苏州2月16日电(记者王继亮)15日,网传苏州工业园区强制征用学生宿舍,引发社会关注。16日,在苏州举行的第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已停止对学生宿舍的征用,并将确保同学们的物品安全。

  据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文蕾介绍,由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在苏州工业园区比较多,涉及企业员工人数6000多名,截至16日下午4时,苏州工业园区集中隔离房间4273个,兄弟市区支援隔离房间3052个,所剩符合隔离要求的房间已经为数不多,后续还有可能继续增加。2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有关征用房屋的通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在接到相关通知后,认为文华公寓1号楼、2号楼房间数量多,其所处位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方便跟其他建筑分开管理,学生又处在寒假期间,是个合适的隔离场。

  姚文蕾表示,上述公司由于时间仓促,就向指挥部推荐并确定征用文华公寓1号楼、2号楼。在征用过程中,虽已向搬运公司下发搬运指南,但存在管理不到位、工作有疏漏、物品无序搬运等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议论和不满。苏州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注到相关情况后,于16日凌晨进行了慎重研究,通知上述公司立刻停止征用。对少部分已完成搬迁的宿舍,要求相关公司及工作人员稳妥有序地处理后续事宜,公司和学校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公告,表示将确保同学们的物品安全,请同学们放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