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7个月男婴成江苏最小遗体捐献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16:11:00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叶真) 近日,苏州市一名7个月的婴儿完成遗体捐献,这是我省年龄最小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者。

  去年6月,一名男婴呱呱坠地,当他的家人沉浸在新生命到来的喜悦之时,孩子被诊断为先天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这是一种国际罕见的遗传性病症,患者皮肤在受到轻微摩擦或没有明显原因的情况下,会发生水疱或血疱,进而导致破溃、糜烂、肉芽增生、疤痕,如蝴蝶翅膀般脆弱,因此患者又被称为“蝴蝶宝贝”。今年1月27日,“蝴蝶宝贝”不幸离世。他的家人决定捐献遗体和眼角膜,遗体将用于病理解剖研究,两枚供体角膜至少可以让3名患儿的眼疾得到治疗。

  据了解,2021年我省共有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1.4万人,累计报名登记30.2万人,实现捐献165例,累计捐献1247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