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天津市14所高校新增27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2-28 12:51:00来源: 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14所高校新增27个本科专业

  2月24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773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88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8个,撤销专业804个。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31个。其中,天津市14所高校新增27个专业点。

  天津市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包括:南开大学的数字经济(学位授予门类为经济学、修业年限为四年),中国民航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法学、四年)、翻译(文学、四年)、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工学、四年)、人工智能(工学、四年),天津科技大学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工学、四年)、网络与新媒体(文学、四年),天津工业大学的飞行器制造工程(工学、四年)、化学生物学(理学、四年),天津医科大学的生物制药(工学、四年),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应用统计学(理学、四年),天津师范大学的中国画(艺术学、四年),天津音乐学院的音乐教育(艺术学、四年),天津城建大学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管理学、四年),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工学、四年),天津传媒学院的广告学(文学、四年)、舞蹈编导(艺术学、四年)、数字媒体艺术(艺术学、四年),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智能制造工程(工学、四年)、人工智能(工学、四年),天津仁爱学院的制药工程(工学、四年)、智能制造工程(工学、四年)、智能交互设计(工学、四年)、人工智能(工学、四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学、四年)。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包括:天津中医药大学的预防医学(医学、五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劳动教育(教育学、四年),且为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

  撤销专业包括:天津医科大学的运动康复(理学、四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公共事业管理(管理学、二年),天津财经大学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育学、四年),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的机械工程(工学、四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管理学、四年)、动画(艺术学、四年)。(记者 姜凝)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