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小区封闭无法复诊取药 多部门协调为居民送药上门

发布时间:2022-03-24 15:36:00来源: 天津日报

  “谢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忙,让老伴儿有了救命药。”3月22日17时,记者拨通储大爷的手机,那头频频传来感激声,“您要在报纸上替我好好谢谢他们。”储大爷再三拜托。

  61岁的储大爷家住天津市东丽区金钟街新市镇德盈里社区,老伴儿前不久刚做完乳腺癌手术。上周,他网上预约3月22日去医院给老伴儿复诊和取药,没想到赶上小区封闭3天做核酸。“去不了医院,药也快吃完了,这可怎么办?”储大爷急得团团转。

  3月21日下午,储大爷无奈之下,只好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求助。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很快就有了回应。

  “您放心,我们已经联系了街道和社区,保证不会耽误用药。”东丽区网格中心工作人员于娜接到12345热线转派的工单后,立即联系储大爷了解详细情况。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给储大爷打来电话,并组织网格员入户核实情况。

  电话里暖暖的安慰话语,工作人员切实的关爱行动,让储大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高兴地对老伴儿说:“放心吧,这么多人帮咱,你明天的药肯定断不了。”

  病情不能耽误,时间就是生命。网格中心、街道、社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忙碌起来。“22日9时,我们开始联系区卫健委,在区卫健委的协调下,市肿瘤医院为储大爷的老伴儿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于娜说,“我们当时想了两个方案,一是开辟闭环绿色通道,直接将患者送往医院就诊。但考虑到患者行动不便,我们选择了第二个方案,让网格员带着患者的医保卡、身份证去取药。同时,医院还安排了一名医生远程诊断,全程协助。”

  3月22日15时,网格员张家娟送药上门,仔细地把药品的具体名称、数量详细告知储大爷。“谢谢你们送来了救命药!”储大爷和老伴儿激动不已,眼眶湿润,不停地表示感谢。(记者 刘国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