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通出台疫情防控新举措 出入公共场所需扫“场所二维码”

发布时间:2022-03-25 16:56: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24日电 (记者王继亮)24日下午,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召开“场所二维码“应用推进会,根据3月22日《南通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3号通告》部署要求,决定于3月30日起在南通市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场所二维码”扫码通行,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查验工作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据介绍,当前,本土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场所二维码”能够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往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开展预警提示,将进一步提高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在有力支撑社会及社区防控工作高效开展的同时,方便全市居民及来(返)通人员出行、生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通市此番部署在全市推广使用“场所二维码”,要求各地把“场所二维码”推广应用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有效抓手,按照“属地管理、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的原则,做到因地制宜、整体联动、服务管理、统筹兼顾,坚决守住社会及社区防线。

  推进会要求,各地要依托社区、村(居)、网格等基层组织,发动基层各界力量,通过张贴通告、严格执行查验制度等措施,全力推行“场所二维码”的使用,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场所均按要求张贴“场所二维码”、所有群众进行“扫码”入场。对无智能手机的人员,可采取手工登记的方式,最大限度做到便民。同时鼓励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医院、商业综合体等场所使用专业“扫码”设备,有条件的设置专用闸机或一体机。同时还将建立分级分类会商机制,回应群众在系统应用、管理机制等各方面的咨询建议。

  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副组长钱卫平表示,一方面保障群众扫码快速高效,另一方面确保能快速响应扫码。针对当前防疫人员、群众使用中反映的系统功能问题,将全力做好系统功能的完善,有效满足应用场景的延伸拓展,同时各基层单位将开展全面检查,指导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场所二维码”的使用,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查验工作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