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年山西将布局建设50个文旅康养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3-30 10:23: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5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记者从山西省文旅康养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会上了解到,2022年是市场主体建设年,山西省文旅系统全年的发展目标是布局建设50个文旅康养示范区;新增高等级景区不少于8个;新增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不少于15个、旅游休闲街区不少于5个;新增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基地)不少于3个;新增200家“三个人家”等特色民宿。

  为此,山西各级文旅部门将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从四个方面大力推动文旅康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文旅发展。在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里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各市要出台更实更细的政策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文旅发展的影响。

  协同联动、压实责任。建立完善“单月会商、双月研判、季度调度”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以责促行、以责问效,形成自上而下逐级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落实“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通过下基层调研、入企帮扶、对外招引等活动,让市场主体倍增和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措施深入人心,成为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

  以工作成效论英雄。以新增市场主体对GDP增长贡献率为指挥棒、风向标,文旅康养市场主体倍增成效要最终体现在一个地区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的增速上、体现在人均文化旅游消费的提升上、体现在接待游客数量增长上、体现在游客对服务环境的满意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