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金华婺城高品质推进老城有机更新

发布时间:2022-03-31 15:11:00来源: 金华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金华市婺城区“五改”指挥部获悉,2022年婺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启动。在婺城区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金医宿舍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紧张施工,多台机械加班加点进行地下水沟挖掘,为雨污管网铺设做好前期工作。

  该区八咏楼社区石榴巷一带房屋大多房龄已超过20年,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存在基础设施差、墙面破损、线路凌乱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此次八咏楼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外立面改造、雨污分流、强弱电管网改造、室外配套附属设施改造、绿化改造、围墙修复、加装雨棚等内容,预计2022年9月完工。“住了20多年的老小区马上就要大变样,太期待了。”小区居民郑静说,根据改造方案,小区内还会新建一个休闲小公园,让大家享受到高品质的居住环境。

  自2016年以来,婺城区统筹开展城区范围内的城市有机更新,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两大“战场”,从根本上解决居住环境不便、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2021年,婺城区累计完成62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改造小区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完成42个小区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也日益增长。

  “现在小区条件改善了,老房子住着也很舒心!”盛俊友在婺城区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生活了30多年,真切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停车不拥堵了,单元楼装上了新电梯,饭后还可以在家门口的公园散散步,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据婺城区“五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婺城区计划再改造城东、城中区块69个老旧小区,全面完成婺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其中,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城东、城中区块)总投资2.85亿元;城东、城中区块新小区和婺城区建城区范围内居住小区的污水零直排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此外,婺城区还将充分植入地域文化,打造楼道墙画、文化长廊、景观雕塑。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