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呈下降态势

发布时间:2022-04-02 16:50:00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31日电(谈媛)“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继续保持下降态势。”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说。3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2022年3月30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3月29日、30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0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49例。”

  张连三在会上提到,近期,受外省市疫情外溢影响,潍坊、枣庄、菏泽、济南、济宁等市在入鲁返鲁人员及其关联人员中相继发现了零星感染者。对此,全省进一步强化入鲁返鲁人员的随访检测和管控措施,一旦发现感染者,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用最短时间查清传染源头、切断传播链条,持续巩固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

  据张连三介绍,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充分发挥全国“菜篮子”基地的作用,全力做好对全国的支援保供工作,特别是专题研究、专门部署对上海、吉林等省市的蔬菜保供工作,在千方百计保障原有供货渠道畅通、供应链稳定的基础上,迅速建立供沪、供吉蔬菜联保联供机制,确定潍坊、临沂等5个市场保供基地,组织40台保供车辆,确保满足应急物资需求,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山东贡献、展现山东作为。

  据了解,围绕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山东突出抓好春茬蔬菜种植,加强冬春麦田管理,稳定畜禽生产。当前,春季苗情明显好于预期,全省春播蔬菜面积比上年增加5.2万亩,确保托稳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坚持精防控、保运行。建立工业运行联系服务工作机制,聚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点项目建设等核心任务,“点对点”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