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太原市高三年级将于4月21日封闭式复课

发布时间:2022-04-21 16:35: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0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各学校要在4月21日前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开学当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开学后,师生员工和服务管理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

  据了解,太原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开学要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前提,严格落实《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确保开学后万无一失。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牵头组织实施逐校验收工作,原则上于4月20日前完成。验收通过后方可开学。开学后,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日按在校师生至少30%进行抽检,确保三天内全覆盖。

  开学当天,进入学校的所有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一律核验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行密接人员自查安全截图等资料。对于负责物资运送、垃圾运输等临时进出人员,要在“三码联查”基础上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尽量减少其进出频次,避免与师生接触。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严禁快递、外卖进入校园。

  开学后,师生员工和服务管理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确需外出师生要履行审批手续,外出后,封闭期间不再返校。学校每日开展门卫室、教室、实验室、办公室、食堂、宿舍、体育运动场所、图书馆、卫生室(保健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巡查,排查潜在风险,加强整改。

  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学校要把师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科学制定封闭期间的教学计划、作息安排、学生早晚自习管理办法和宿舍管理办法,创新教学方式,加强有效训练和针对性答疑辅导。同时,加大学生疫情防控期思政教育、学生团体心理活动和个人心理辅导,加强体育锻炼,努力提升教学效益,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质量和师生身心健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