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太原迎泽区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为师生减压

发布时间:2022-04-21 16:35:00来源: 山西日报

  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学生们情绪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帮助孩子们平稳度过居家学习的这段时间?迎泽区教育局日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系列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效排解学生、家长的心理压力,全力守护师生心理健康。

  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的教师们整合优秀课程资源,第一时间精心备课,提供丰富多彩的线上心理教育课程,按照年龄段展开针对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司智杰开展“疫情居家的身心调节小游戏”线上互动,孩子们通过欢快的音乐游戏,身心得到放松;教师王素花从孩子的心理防御入手,通过形象比喻,让孩子们明白服从防疫规定、建立阳光心态是克服当下困难的制胜法宝。

  迎泽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侯爱萍带领10名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组成心理健康服务线上“不打烊”志愿小分队,24小时帮助各校解决停课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同时面向家长和孩子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互动。

  守望相助,未来可期。迎泽区教育局通过一系列线上活动让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温度。(李兵 李小红 张艳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