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北京丰台:创森行动进校园 让学生树立森林城市理念

发布时间:2022-04-22 10:28: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丰台区学生参与植树种花活动。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尹星云)日前,北京丰台创森办联合丰台区教委开展的“创森行动进校园”活动季正式启动。

  据悉,自北京丰台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启动以来,丰台创森办积极推动,让森林城市理念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

  “创森行动进校园”自2021年启动以来,丰台创森办向新发地小学、丰台八小、首经贸附小等140余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发放了盆花、花种,向300余所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青少年发放树苗,让青少年们以亲手培育花卉、种植绿树的形式直接参与森林城市建设,让爱绿护绿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在丰台区教委的支持下,通过国旗下演讲、绘画大赛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全区青少年及每个家庭沉浸式感受创森,真正让创森理念在校园中传播。

  今年,丰台区还将结合平原造林、留白增绿、小微绿地等建设,着重打造“百姓家门口公园”,持续推进丽泽金融商务区公园群、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康湖、康景等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通过规划建绿、腾退还绿等工作,多措并举,实现多元增绿。同时,丰台创森办将在近期上线 “百园地图”小程序,实现居民足不出户、全区近百个公园掌上全了解,方便百姓预约游园观景。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