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鸟巢喊你来体验别样精彩 重温双奥荣耀“五一”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04-22 10:28:00来源: 北京日报

  想与北京冬奥会主火炬近距离接触吗?想走进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使用的贵宾休息厅吗?想登高远眺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美景吗?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冬奥赛后开放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鸟巢将从4月20日起试运营包含以上内容的“双奥”主题旅游精品体验线路,并在“五一”期间正式对外开放。鸟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双奥”主题旅游精品体验线路等安排,让更多人体验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荣光,发扬“冬奥精神”。

  重温4场开闭幕式荣耀

  “双奥”主题旅游精品体验线路贯穿零层金色大厅、主场地、二层贵宾区、五层钢结构观景台、顶美空中走廊等近10处极具特色的观光景点,并对游客首次开放主场地舞台区。场馆方特意保留了主舞台、威亚等部分机械装置,搭建了步行通道,游客可以步入主场地中央,近距离感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火炬、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米兰八分钟”表演使用的巨型地球、滑板造型颁奖台、开闭幕式焰火燃放装置等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实物,了解四场仪式筹备幕后的“黑科技”和感人故事。除了悦目娱心的视觉体验,游客还有机会与火遍全球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互动合影,更能在夜间登临美丽的鸟巢屋顶,俯瞰五光十色的奥林匹克公园全貌和壮观的北京中轴线景观。

  为了完善线路设计,昨天下午的发布会后,包括媒体记者、志愿者代表、鸟巢合作企业代表等百余人率先体验了“双奥”主题旅游精品体验线路。在内场,北京冬奥会期间在鸟巢担任志愿者的清华大学学生刘添硕与同伴们一起站上滑板造型颁奖台的“冠军位”合影,“4场开闭幕式的时候,我们在看台的运动员区服务,没有机会走进内场,所以这次真的机会难得。”记者注意到,刘添硕和小伙伴们不约而同地再次挂上志愿者身份牌,他感慨地说:“再次回到鸟巢,让大家都回想起那段难忘的志愿者时光,北京冬奥会的经历我们一生都会铭记!”

  鸟巢工作人员杨晨与同伴围着主火炬连续拍照、自拍,她兴奋地对记者说:“之前就是在开闭幕式的转播上看到主火炬,现在可以(离得)这么近,太过瘾了!正式开放后我一定带家人来看看。”

  鸟巢文创产品有新意

  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鸟巢在运营期间将严格落实北京市相关防疫政策,规划好通行流线,定期做好防疫消毒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心、安全的出游环境。游客也需在经过体温检测、健康宝和行程码核验合格后方可进入参观。据了解,试运营阶段场馆每日开放时间为9时至21时30分。游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巢票”,预约购买鸟巢参观门票,了解门票信息、防疫要求等相关内容。

  来到鸟巢,除了重温“双奥”荣光,还有特色文创商品可以购买。在昨天下午的试运营活动中,不少参与者都体验了鸟巢最新推出的“双奥”系列雪糕。这款雪糕包括三种口味,采用“鸟巢”建筑外观形象,融合奥运元素,独特的钢结构瞬间多了一重甜美的内涵。此外,雪糕还埋了一个小“彩蛋”——每根雪糕签底部印有精致的鸟巢标识,顶部位置分别印着不同的鸟巢局部线形图,把三种口味的雪糕签拼在一起,一个完整的鸟巢建筑形象便跃然而出。

  另据了解,未来鸟巢还将推出旅游纪念、潮玩艺术、文具玩具、配饰饰品等约10余款特色文创新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特许商品也将同步在鸟巢场馆内进行售卖。

  续写奥运场馆利用“中国经验”

  作为全球首个“双奥开闭幕式场馆”,鸟巢将力争以精彩纷呈的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演出活动成为最具活力的后奥运主场馆。北京冬奥会后,焕新的场馆硬件、经过历练的运营服务团队将进一步擦亮鸟巢“国际赛演平台”的品牌形象。

  鸟巢场馆方表示,场馆当前的大型活动主要包括重大活动、商业赛演活动、展览展示、青少年品牌项目、自主IP和全民健身项目六大板块。鸟巢“双奥”展、主题灯光音乐秀、鸟巢欢乐冰雪季等项目已基本定档,体育竞技培训及其他文体活动也已在筹备中。

  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鸟巢下一步将以冬奥成功举办为新起点,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传承冬奥遗产,伴随“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激扬奋进力量,在大型赛演举办、全民健身体验、旅游休闲服务、智慧化运营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民共享“双奥”成果,续写特大型奥运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的“中国经验”,谱写鸟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本报记者 吴东 赵晓松文 武亦彬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