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发布重点项目上万个 有望获1.16万亿融资支持

发布时间:2022-04-28 15:02: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27日电 (袁志广)“现场发布重点项目11417个,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省工信厅)分别与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这25家金融机构累计给予不低于2.4万亿元的融资支持,对本次发布的重点项目授信总额达到1.16万亿元……”26日,河北省2022年产融合作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据了解,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北省财政厅、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共同主办,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承办。

  该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对接,选拔河北省优质项目、优秀企业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推介,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起信息沟通的纽带、融通发展的桥梁,助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

  数据显示,一季度,在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的支持下,全省工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8%,有力助推全省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运行、良好开局。

  “投资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活动现场,河北省工信厅厅长付振波发布了由该厅征集的重点区域、集群、企业的大项目、好项目、实项目(共计11417项)。他期望,各金融机构积极对接,加大信贷投放额度,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帮助企业精准纾困,全力构建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的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河北省为企业服务平台金融云也正式上线。该平台以促进政银企信息沟通为前提,以畅通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成效、降低融资风险为目的,是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以金融为企业“活血通脉”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助企融资服务规范化、高效化、智慧化的重要抓手,力促打造具有工信特色的融资服务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