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大同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28 15:04: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26日上午,大同市政府新闻办、大同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大同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

  国土调查的主要数据成果是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重要政策举措的基本依据,是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基础数据资料,是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的重要基础参考。

  据悉,2018年9月,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大同市全面启动了以2019年12月31日为统一时点的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三调”工作历时近三年,汇集调查图斑40多万个,查清了全市国土利用状况。

  数据显示, 大同市目前耕地38.92万公顷,园地2.45万公顷,林地37.52万公顷,草地44.99万公顷,湿地0.50万公顷,城镇村及工矿用地9.01万公顷,交通运输用地有1.47万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为1.81万公顷。

  与以往的土地调查相比,“三调”具有内容更加精细、调查质量管控更为严格、技术手段更为先进等几个新特点。

  大同市“三调”数据成果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全市国土利用情况和国土资源家底,对进一步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节约用地制度,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国土资源具有重要意义。(马静波、李常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