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以“强攻二季度”之效夺取“确保双过半”之胜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3:00来源: 江西日报

  5月5日,省长叶建春在吉安市调研。他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以“强攻二季度”之效夺取“确保双过半”之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吉安市妇幼保健院,叶建春特意来到医院入口察看孕妇绿色就诊通道设置情况。他说,在加强疫情全方位综合防控的同时,要全力保障群众的正常医疗需求,对老年、孕妇、幼儿及慢性病患者要更加关心关爱,以人性化措施确保就诊安全、方便、高效。该院设立了核酸检测基地分站,叶建春来到检测实验室外看望慰问刚换岗的医务人员,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听说有一批医务人员正奋战在援沪一线,叶建春叮嘱照顾好他们的家人,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大上海保卫战。叶建春详细了解吉安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快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储备等能力建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强化区域协防,切实提升重点围剿的速度和效果。

  手持式消杀仪、灭菌电子口罩……对接疫情防控新需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研发的系列健康产品广受欢迎。叶建春一一了解产品特性,他说,就是要这样善于捕捉机遇,危中寻机开拓市场。进车间、问市场,看到企业生产红红火火,叶建春十分欣慰,他指出,在“强攻二季度”中,需要有一大批像木林森这样有技术、有市场、有能力的企业一马当先,为全省经济强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省各级政府要狠抓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地直达,对接企业需求出台更多支持政策,全心全意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木林森与江风益院士达成了战略协议,共同推进硅基黄光LED技术研发运用。叶建春来到实验室了解情况,他说,唯有掌握核心科技,企业才能一骑绝尘,要进一步创新产学研用金合作机制,形成优质技术与优势市场的良性互动,让“江西黄光”早日点亮世界。

  在吉安市高铁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整齐有序、四通八达。叶建春深入管廊内部查看建设和运维情况,他指出,要按照适度超前理念,既算经济账、又算综合账,切实提高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综合效益。地下空间是城市的重要资源,要彻底改变“谁先谁挖、谁强谁挖”的无序状态,以前瞻性思维加强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在吉州区新井冈山大桥西侧棚改项目现场,叶建春详细了解棚改推进工作,听取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

  他指出,棚改工作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优质量、强配套,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城市违章建筑,与稳慎推进农村宅改联动抓好农村危房改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延续千年文脉,白鹭洲书院依然书声琅琅。叶建春要求不要靠近灯火通明的白鹭洲中学教室,不要打扰正在上晚自习的学生。他说,江西历来有崇文重教的好传统,我们要关心关爱每一位学子,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要以父母之心让广大学生特别是高三和初三学生能够静心读书、安心备考,把疫情对他们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刘勇)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