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既要防得住也要发展好

发布时间:2022-05-28 12:27:00来源: 辽宁日报

  原标题:既要防得住也要发展好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效果逐步显现。但辽宁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存在。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练就“一手撑伞、一手干活”的硬本领,做到既“防得住”又“发展好”,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一手抓防疫不松懈,一手抓发展不停步,考验的是统筹兼顾的能力。坚持“动态清零”,是抗击疫情的“法宝”。把抓好“防”作为基础和前提,坚持科学精准,优化防控举措,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管理措施,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效果,在科学精准防控中实现动态平衡,让防疫和发展两个车轮平稳有序转起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从相对静止到有序流动,打好疫情防控的“防守反击”,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艰巨。时间不等人,任务更催人。春耕生产、企业复工、项目建设等,每一项工作都要抓准时机、有序推进;落实好惠企政策、守护好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等,每一项任务都必须紧盯不放、抓紧抓好,保持“晴天备伞”的习惯,练就“左右开弓”的本领,坚持动态中尽快清零,拒绝静态中被动等待,经济社会发展的节奏才不会被打乱、进程才不会被打断。

  战疫情、促发展,不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我们经受了一轮又一轮的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眼下,大战仍在继续,大考还在进行,我们要撑好“伞”、干好“活”,抓好“精准防”、战胜“倒春寒”、全力“稳增长”,全力实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的工作目标。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