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南宁作品亮相广西曲艺展演网络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9 09:58:00来源: 南宁日报

  为充分展现壮乡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喜迎二十大 赞美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广西曲艺展演网络展播活动于5月26日至29日举行,给广大曲艺爱好者献上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第三届广西曲艺展演网络展播活动由广西文联主办,广西曲艺家协会、南宁市文联承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南宁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协办。活动集中展示近三年来广西曲艺创作成果。该活动得到广西各地文化单位、艺术院团及新文艺群体的积极响应,纷纷选送作品报名参与。经过前期推荐、选拔,最后汇聚了广西各地25个曲种的40部优秀曲艺作品,共有227位演员参演。表演形式包括快板、相声、小品、数来宝、广西南曲、广西文场、桂林渔鼓、粤曲、南宁春锣等。

  南宁市文联选送、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表演的一批优秀曲艺作品也在此次展播活动中精彩亮相,包括粤曲说唱《千里睦邻一戏牵》,邕剧清唱《一条棉被》,以及讲述壮乡首府民族团结新气象的南宁春锣《一房跨两县》等。其中,校椅临江壮歌剧《茉莉赛群芳》被誉为民族曲艺之林中的一朵奇葩。该作品讲述南宁横州市群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通过种植、采摘、窨制茉莉花茶致富,用勤劳与智慧将一朵小小的茉莉花汇聚成闻名全国的大产业。剧中清亮的唱腔、摇曳的舞姿、充满生活智慧与勃勃生机的唱词,凸显了茉莉花之乡独特的风土人情和勤劳致富的冲天干劲。

  此次展播活动上演的曲艺作品,均为反映民族团结、歌颂幸福生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等内容的佳作,绝大多数为首次公演的原创新作。主办方将从中选拔较具特色的优秀节目代表广西参加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记者云亦云)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