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开展“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6:53: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全、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号召,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

  聚焦思想教育,拧紧“总开关”

  公司制定了《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各项管控措施落地,党、工、团组织紧密联动,创新开展多样宣传活动。

  通过部门例会、廉政座谈、青年员工座谈等会议形式,向全体员工宣贯各级文件精神,交底各项实践举措,倡导从身边小事做起;洋湖片区连塘学校项目部团支部创意性地开展了以“不一样的‘月光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用简单有趣的绘画吸引大家投身到行动中来。

  落实行动举措,力创“新实效”

  公司各单位依据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全面铺开专项行动落实工作。规范各类用品采购,完善各类费用管理办法,细化费用管理表格,明确费用支出类目,规范报批报审模板;推行办公用品集中采购制度,统一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

  开展“光盘行动”,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项目在食堂、办公区域等必要位置设置节约宣传标语,向全体员工发出“珍惜资源”的倡导;设置“自助餐”,开展“光盘行动”,全体员工吃多少打多少,按需取食,有效控制食堂原材料成本;员工自备餐具,饭后集中清洗消毒碗筷,节约用水。

  立足创新赋能,宁乡工厂开启2022年质量改造提升工作,实验室持续开展配合比优化实验,通过比对其他商品砼、构件厂的配合比,在确保质量要求和生产需求的前提下,降低原材料成本。

  深化考核监督,铺设“高压线”

  公司形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监督方案,并根据两个方案逐项落实、逐步推进。强化会议、差旅等费用管理,做到“不必要”不花费;以月度、季度、年度分别形成总结报告,公司定期开展检查,形成整改清单,要求各单位按要求进行整改,提交整改回复单,并落实“回头看”工作,杜绝摆样子、走形式,确保工作做实做细。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公司将持续落实各项举措,打好监督“组合拳”,全面推进“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创实效。(刘琦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