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覆盖6.2万户、退税466.4亿元,上海全力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2:00来源: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 (唐小丽)今天上午,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政策新闻通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国资委、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中小企业是稳经济、稳市场、稳就业的主体。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上海市中小微企业受到极大冲击,国家和上海市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切实提高政策获得感满意度,今年6月,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在全市开展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政策宣贯落实专项行动。通过深入宣讲,主动服务,目前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正在落地见效。

  据悉,自5月29日经济恢复重振“50条”发布以来,政策涉及约90%的事项已出台配套细则或建立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已制定出台本领域实施细则130余项,各区发布区域性政策30个。在全力助企纾困方面,“缓免减退补”各项政策细则加快落地,“50条”叠加“21条”政策合计全年将为市场主体减负3000亿元以上。比如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4月1日—5月31日之间已覆盖6.2万户纳税人、新增退税金额466.4亿元,保障了企业现金流的接续,顺畅了企业生产链,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保供提供了资金支持。在金融纾困方面,多家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推出助企纾困专项贷款,累计额度超过5000亿元。市融资担保中心扩大无还本续贷覆盖面,推广“批次担保”模式,业务受理、审批、放贷加力提速,执行低担保费率政策,1-5月担保贷款总量近300亿元,同比增长36.9%。

  与此同时,各项纾困政策宣讲活动全面迅速推进。6月份以来,市区各级宣贯活动已举办上千场,围绕房租减免、社保缓缴、组合式税费、金融支持、融资担保、援企稳岗、账款清欠、物流畅通、稳外资稳外贸、促进消费和扩大有效投资等15个专题,已制作短视频42个,上海近6000名中小企业服务专员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讲政策,走访联系企业近6万家次,推送短视频12.3万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