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自贸试验区首个党建联盟——“红领商港”在长沙市雨花区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9 16:18: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雨花直播电商“红色e站”授牌。受访单位供图

  雨花直播电商“红色e站”授牌。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28日电 今天,自贸雨花“红领商港”党建联盟成立暨直播电商“红色e站”启动仪式在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举行,由此拉开了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据了解,“红领商港”党建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组织部、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高桥街道党工委联合发起,联合与雨花区块发展有着密切关联的机关事业单位、央企国企、民营企业等各类党组织和党员共同组成。

  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有48家,其中,管理服务部门25家、社会团体3家、企业20家,共有党员3400人。联盟还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的特点分别设立“红色e站”,目前,已先行先试,在直播电商行业打造了首个“红色e站”。

  “成立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红领商港’党建联盟,就是要有效整合辖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等各方资源,破解自贸区发展中的瓶颈难题,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长沙市雨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军其介绍道。

  同时,黄军其还表示:我们打造直播电商梦创空间“红色e站”,就是探索将党组织建在直播电商行业,通过政府搭台、企业联盟、群团公益、国企(央企)助力、平台支撑,为直播电商行业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接下来我们还将探索打造进口产业链和出口产业链为一体的区域化党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自贸党建模式。

  活动现场,自贸区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向东宣读“红领商港”联盟倡议书。雨花直播电商联盟盟主、可孚医疗高级副总裁、企业党委书记聂亚力,中共湖南驻外之家党支部书记雷霆等人代表雨花创新创业人才分享经验。

  “我坚信,加入自贸雨花‘红领商港’党建联盟后,在各级党委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各联盟企业互助合作,畅通交流渠道,报团取暖,为‘强省会’战略,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中共湖南驻外之家党支部书记雷霆表示,作为一家从事对非经贸合作领域的企业,通过加入党建联盟,能让企业党员深谙自身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让大家身处海外却可以抱团取暖形成合力,还能通过联盟开展丰富多样的党组织活动,提高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

  据悉,联盟以“组织联建、队伍联抓、工作联促、产业联育、活动联办、品牌联创、服务联动、资源联享”为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多方参与、共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致力于发挥联盟力量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发展。

  联盟将不断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运行模式,携手共筑自贸试验区“红色引擎”,打造“红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开放高地。下一步将吸纳更多成员单位,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贡献“红领商港”合力。

  “红领商港”党建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为契机,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区块将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乘势而上,聚势而强,朝着勇担改革创新主力军的目标奋勇前行。通过在制度创新、平台创新、贸易模式创新上先行先试,塑造流程更便捷、成本更低廉、物流更顺畅、集散能力更强大、展示推广平台更广阔、政策更精准、金融支持更有力的独特优势。”(林洛頫、何江)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