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叶县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稳经济大盘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0:00来源: 人民网

 

  6月27日,位于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投资25亿元的锂电池项目工地,施工人员实施设备安装和厂房封顶交叉进行。“尽管疫情防控带来了种种影响,但我们仍然克服困难确保项目如期投产,以回报叶县政府的厚爱。”该工地现场负责人说。

  该项目工地向西百米,河南维中4.7万吨新材料助剂及医药中间体项目工地也是一片繁忙。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及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叶县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促项目建设稳经济大盘。

  该县成立了46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和6个产业链链长,对洽谈签约项目、准备开工项目、拟招商项目实行线上跟踪服务,畅通企业循环、产业循环、市场循环,梳理解决问题96项;依托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优势,聚焦项目落地,破解用地难题,全面推行“标准地+承诺制”,积极盘活土地资源;深入89个重点项目一线服务,解决项目建设实际问题55个;建立中国尼龙城建设专班,实行日调度机制,聚焦问题、建立台账、研判解决、对账销号,保障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锂电池项目就是今年新签约的项目,已于2月28日开工,下半年就能投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盈利;聚碳材料公司二期项目正在筹备;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今年新开工了神马氢化学公司的尼龙化工配套氢氨项目、蔚源生物科技公司年产8500吨医药中间体项目等。

  2022年以来,全市42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新开工及在建重点项目中,叶县占12个。

  6月19日,叶县政府采用云签约的形式与安徽亨润六氟磷酸锂和苏州柔陶医药中间体两项目签约,投资额9.3亿元。

  持续完善“四张图谱”,深入开展“四个拜访”,深耕“长三角”,对接“珠三角”,为精准招商搭“高平台”,扩“朋友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该县积极探索招商引资的新路径、新模式,开展网络对接、视频洽谈、云端签约等活动,精准招引项目,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硬支撑”。

  截至目前,叶县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31.55亿元;在谈项目42个、总投资218.59亿元,其中成熟项目13个、总投资77.82亿元,具备签约条件项目12个、总投资45.22亿元。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叶县大力推进企业开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增便利,打造具有叶县特色的企业开办服务新模式,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以服务夯实稳经济大盘的“软实力”。

  项目的持续落地有力地促进了叶县经济的发展。前5个月,该县税收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6县(市)第一位。(叶县县委宣传部 杨沛洁供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