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三个运城”农业品牌主题推介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16:52:00来源: 山西日报

  7月6日上午,“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主题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在太原举行。此次活动共组织了75家商会、企业、合作社参展、签约,13个县级供销社组织展出了百余种运城特色农特产品。活动共组织了市级供销社与7家商会团体、平台运营公司与7家客商企业、市供销资产运营中心与7家基地合作社签约,现场达成销售意向2300多万元。

  近年来,运城市着眼于全市农业产业比较优势,围绕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制定实施了“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区域公用品牌公司化运营战略,以市场化的手段,持续扩大“三个运城”农业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运城特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同时,以“三个运城”农业品牌为牵引,围绕形成“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品牌矩阵,在全市初步建立了“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品牌运营机制,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在全市蔚然成风。各县市区先后推出了“稷山四宝”“夏都四贵”“芮州仙果”等县域公用品牌,品牌建设和品牌推广取得了初步成效,为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运城市已在太原、北京、上海、深圳四个城市布局建设了9个宣介直销网点,先后与大润发、盒马生鲜、北京新发地、美特好等30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20余家单位提供农产品供应服务,特色农产品先后进入百果园、京东生鲜、美团优选、拼多多等销售渠道,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记者范珍)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