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保障汛期紧急避险 河北邢台加装主城区地道桥逃生爬梯

发布时间:2022-07-12 16:48: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地道桥逃生爬梯。 路志虎摄

  近日,从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获悉,汛期来临,为避免强降雨时地道桥下群众被困,自7月初起,该中心对主城区9座京广铁路地道桥加装逃生爬梯,保障人员在桥下遭遇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逃生爬梯紧急逃生,避免人员桥下被困。

  据了解,逃生爬梯位于桥下的机动车道至慢车道,宽40厘米,高度根据地道桥深度设置约3米左右,快车道南北两侧分别设置1个,每座地道桥共2个逃生爬梯,粉刷了醒目黄色反光漆,并配有提示牌,提醒市民此处装有逃生梯,以备紧急情况下使用。截至目前,邢州大道、新兴大街京广铁路地道桥逃生爬梯已安装到位,建设大街、中兴大街、团结大街、泉南大街等京广铁路地道桥逃生爬梯正在有序安装中,预计7月中旬全部安装到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进入汛期,降水量逐渐增大。该中心结合去年汛期降雨情况以及京广铁路沿线地道桥汇水情况,在主干道邢州大道、新兴大街等地道桥快车道分别安装了逃生爬梯,主要预防在极端暴雨天气瞬时雨量大、桥下遭遇堵车等突发情况时,司乘人员可以立刻通过逃生爬梯上至地道桥慢车道进行安全撤离,确保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该中心在各地道桥桥下两侧安装雨天温馨提示牌,提示行人“雨天不要在桥下避雨,大雨天气在桥下停留有危险”。(路志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