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夏令营启动 孩子开心家长点赞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4: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7月11日上午,“百年青春接力,红色筑梦前行”大学带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车马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黄兴会展经济区暑假公益辅导班全面开班。

  车马村的夏令营,由黄兴会展经济区关工委与长沙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合作共建,既让干部职工安心工作,又为大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锻炼平台。

  课程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基本的作业辅导、基础知识教学以外,还有科学实验、音乐舞蹈、安全教育等一系列有益身心健康、助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课程。

  “夏令营既可以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又能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工作,还能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家长代表刘女士对活动举办竖起大拇指。

  “要痛痛快快地玩,玩出兴趣,玩出健康,玩出梦想,玩出友谊……”车马村“五彩霞光”五老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易强为孩子们带来红色第一课。他鼓励孩子们要争取在此次夏令营学到更多知识,同时希望大学生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基层教育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

  据悉,黄兴会展经济区通过支部联建,将陆续在辖区内的7个村(社区)开展夏令营活动,大学带小学带的是青少年砥砺成才的良好风气,传的是互助友爱的家乡温情。

  “开展这样一个活动,既是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减轻家长的负担,为家长排忧解难,同时也是为了让大学生辅导员在其中实现自我价值,投入家乡建设,希望所有学生能在这一个月的时间中快乐地学习成长。”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说。(刘硕宇 劳文娜 陈思汝)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