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交警通报6起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7-20 15:02: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18日电 (记者朱紫阳)自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山西省公安交管部门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公路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和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7月18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6起百日行动中查处的交通违法案例。

  案例1:7月16日,运城闻喜公安交警在卡点对晋MX****号重型自卸货车检查时发现,该车所载货物较多,随即将车带至超限超载点过磅检测。结果显示,该车最大载重量31吨,超载率282.6%!民警对驾驶人批评教育后,依法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2:7月15日16时许,高某旺驾驶晋JY***2、晋JE**7号挂车行至吕梁岚县土峪村路段,因无证及酒后驾车被岚县公安交警查获。经检测,高某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0mg/100ml。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高某旺2021年就因酒驾被公安交管部门处罚过,属无证状态。目前,案件正进一步的处理中。

  案例3:7月14日5时许,太原公安交警迎泽一大队民警在对晋A08***号轻型栏板货车驾驶人检查时,发现庞某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1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因庞某锋所驾车辆为营运性质,公安交警依法对其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庞某锋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立案。

  案例4:7月12日21时,临汾尧都公安交警在对晋LD08***号出租车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浑身酒气。交警当即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并核对信息。检测结果显示:耿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8mg/100lm,系饮酒后驾驶营运性机动车。信息核对结果显示:耿某2020年1月就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因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五个月。此次耿某属二次酒驾且无证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5:7月5日23时,晋城沁水公安交警检查晋L799**号重型自卸货车驾驶人时,发现其有酒驾嫌疑。经检测,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2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据民警介绍,驾驶人将依法受到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6:7月2日17时许,长治壶关公安交警发现晋D28***号重型自卸货车有交通违法嫌疑,遂拦截检查。经查,驾驶人牛某某持C1驾驶证,明显与驾驶车型不符。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该车存在套用其他车辆牌照违法。民警对牛某某严厉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