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022赛季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唐山赛区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07-27 15:52:00来源: 河北日报

  2022赛季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唐山赛区比赛开赛

  成绩更关键 保障更扎实

  7月18日,2022赛季中甲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开赛。作为三大赛区之一的唐山赛区,再一次进入赛时运行阶段。本阶段,唐山赛区6支球队的战绩将极大影响本赛季中甲联赛冲超、保级形势,因此颇受关注。唐山赛区在成功服务保障第一阶段赛事的基础上,继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让参赛球队安心、顺心。

  本赛季中甲联赛是河北省首次承接中甲联赛赛会制下的赛区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唐山赛区承办单位,唐山文旅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围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医疗救助、场地运维等各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组织相关单位高效推进,全力确保各项服务保障落实到位,全面展现了唐山承办职业足球赛事的能力和水平,获得了中国足协的充分认可和各参赛球队的一致好评。

  唐山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总结第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该集团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以扎实可靠的服务保障,确保2022赛季中甲联赛唐山赛区顺利完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阶段中甲联赛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开赛前,唐山赛区工作人员根据规定对进驻赛区的224名工作人员进行了3轮核酸及抗原检测,确保封闭区域内的安全。随后,唐山赛区平稳进入第二阶段。

  本阶段唐山赛区6支参赛球队中,南通支云、石家庄功夫为主场球队,两队将与昆山队、江西北大门、新疆天山雪豹、辽宁沈阳城市4支客场球队进行8轮共24场较量。昆山队和南通支云在积分榜上暂时排名前两位,而江西北大门、新疆天山雪豹、辽宁沈阳城市暂时处于保级区。唐山赛区第二阶段比赛的成绩,将成为影响本赛季中甲球队升降级的关键。

  作为升班马,石家庄功夫本赛季中甲联赛开赛前被视为保级球队之一,但凭借在第一阶段的出色表现,目前暂时排名积分榜第五位,没有保级压力——他们的表现,反而将成为影响同组对手升降级的因素。

  据了解,石家庄功夫原计划在第一阶段拿到10分,实际上拿到了15分,因此第二阶段可以带着轻松心态应对每一场比赛。对于继续留在唐山赛区比赛,石家庄功夫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弢认为有利有弊,一方面球队对这里的场地情况非常熟悉,利于发挥;另一方面,长期封闭在同一个地方,球员可能出现精神疲劳。“我们将在心理疏导方面更下功夫,让全队保持旺盛士气,争取在第二阶段继续打出好的表现。”

  截至7月21日,唐山赛区第二阶段已经完成第一轮比赛,石家庄功夫以0∶0战平了辽宁沈阳城市。这场比赛中,石家庄功夫顶住了进攻核心南小亨受伤下场的压力,还频频向对手施压。赛后石家庄功夫主教练张辉表示,球队在休赛期调整得不错,希望能延续第一阶段的表现,放平心态去拼每一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