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助推湖南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02 14:42:00来源: 湖南日报

  7月24日至29日,湖南省政协调研组赴青海省,就“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课题开展对比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玉树州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小镇、隆宝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南州贵德县黄河岸线,海北州刚察县青海湖生态修复区,西宁市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等地调研考察。每到一地,调研组一行一边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一边仔细了解当地在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污染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与成效,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关美丽中国和生态湖南建设,青海省在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工作成效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各级政协合力助推的做法与经验非常值得湖南学习借鉴。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梳理总结提炼前期省内调研和此次赴青对比调研的经验做法,针对性分析我省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好对口协商准备,为助推我省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