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四川新龙公安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冠鹿

发布时间:2022-08-02 16:55: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日电 (王凡)7月31日,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公安局尤拉西派出所接森警大队转警称,一只疑似鹿的野生动物,疑因受伤困在洛觉村道边,请予救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检查发现,蜷缩在路边草丛中的动物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冠鹿,因腿部关节受伤无法站立行走。

  当民警靠近毛冠鹿时,毛冠鹿突然野性大发奋力挣扎,情急之下,森警出身具有野外救助经验的派出所教导员当即脱下警服蒙住毛冠鹿惊恐的双眼。最终,现场民警合力将其救助到派出所喂食。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受伤毛冠鹿移交新龙县林草局野保部门进一步治疗救助,待其伤愈后放归自然。

  近年来,随着新龙公安对森林资源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辖区广大群众通过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齐心构建和谐生态、文明生态、法治生态意识显著提高,一大批受伤、受困野生动物因群众报警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助,全县生态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氛围浓厚,成效明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