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28楼住户被关门外 施工队队员坐吊篮入户关灶火

发布时间:2022-08-25 16:41:00来源: 宁波日报

  “有人吗?家里的门打不开了,厨房里还炖着东西……”近日,宁波市鄞州区中河街道隆兴峰景苑小区的夏奶奶一路小跑找到物业公司,一进门就火急火燎地大声求助。

  73岁的夏奶奶家住小区28楼。当天,她原本在家里准备晚餐,中途想趁炖煮的时间下楼拿份报纸,便开着灶火出了门。

  返家时,夏奶奶发现门的指纹锁打不开了,家里当时没人,子女又不在身边,这可把她急坏了。情急之下,夏奶奶跑到物业公司求助。

  情况紧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沈妙琴一边安慰夏奶奶,一边和同事们抓紧时间想办法。他们想到当时小区正在进行外墙翻新,就决定用施工队的吊篮帮忙运人上楼。

  沈妙琴马上联系施工队请求支援。收到消息后,施工队队员张魁、赵堂军立刻赶了过来,不到十分钟就将吊篮绳索安装完毕。

  紧随其后,张魁和赵堂军又乘坐吊篮,升至28楼夏奶奶家的窗口附近,从窗户爬进家中,把厨房的煤气关掉。“我们进去时,厨房满是焦糊味,锅里的肉已经黑了……”赵堂军回忆道。

  从夏奶奶发现电子锁坏损,到跑去找物业公司帮忙,再到众人合力解决问题,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回到家后,看到厨房间安然无恙,夏奶奶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夏奶奶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随时可能引发火灾,还好大家及时伸出援手,真的很感动。”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