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国新媒体大会分论坛:推进智慧媒体发展 向世界传播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2-09-01 16:55: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31日电(吴茜薇) 8月30日下午,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构筑主流舆论新高地”内容创新论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中国形象”国际传播论坛,“社会服务与新媒体力量”社会责任论坛和“科技赋新能 融媒向未来”技术应用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塑造可信可爱可敬中国形象”国际传播论坛论坛现场,举行了芒果TV与老挝国家电视台、云南无线数字电视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邀请研究国际传播的专家学者、实践对外传播的相关学术机构、创新开展国际传播的主流媒体,以及参与中国故事全球传递的各界人士,围绕“塑造可信可爱可敬中国形象”这一主题,分享百年大变局与民族复兴交叠这一关键历史时期下的中国国际传播经验。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孙尚武分享了中国日报在加快推动新媒体环境下的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方面的实践与思考;新华网党委常委、总编辑钱彤介绍,做好国际传播工作,首先要做好核心报道,讲好中国封面故事。

  “人民日报海外网发布的《中国城市形象宣传片海外传播影响力指数报告(2020)》指出,在监测时间段内,城市宣传片点赞最多的就是《长沙:不夜城》这个片子,引发了海内外网友的强烈共鸣。”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潘健介绍,近年来人民网积极打造多语种、多平台、全媒体、全球化的融合传播体系,利用海外社交平台所拥有的1.6亿粉丝,将中国好声音推送到全世界。

  另一边,“科技赋新能 融媒向未来”技术应用论坛围绕“新技术引领媒体变革”“融媒有技·国家重点实验室特别发布”“智媒体新服务”等议题,邀请行业主管部门、国家重点实验室、新闻媒体、技术公司相关嘉宾,结合最新研究成果或案例,共同探讨5G时代新技术浪潮下,中国新媒体变革转型趋势与融合发展未来。

  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传媒大学旗下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首次在中国新媒体大会登台亮相,发布了涉政论述智能勘误产品“智晓助”、“百城千屏”项目、三维声技术等前沿领先的新技术新应用。

  “怎么样用计算机可以理解的方式来分析计算,这是我们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第一个难题。”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李君发布了实验室研发的最新涉政论述智能勘误产品“智晓助”,他介绍,“智晓助”是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大脑”,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引擎,为互联网内容、信息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服务,让涉政论述更准确,让媒体工作者更专业。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