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太原警方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6: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8月31日电 (记者朱紫阳)8月31日上午,太原警方举行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现场活动,对今年以来太原市公安机关收缴的枪支、管制刀具等进行集中销毁。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太原公安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击破案与源头防控并重,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破获了一批涉枪涉爆案件,收缴了一批非法枪爆物品,消除了一批枪爆安全隐患。

  坚持预警研判,“精细化”核查打击。坚持合成作战、“专业化”破案攻坚,强化预警研判,坚持深挖彻查,严打枪爆与暴恐、黑恶、黄赌毒等合流犯罪,强化案件串并,凡涉枪线索逐一查清是否有涉黑、涉毒、涉赌背景,全链条摧毁枪爆犯罪团伙窝点。今年以来,太原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涉危行政案件81起,行政拘留78人;破获枪爆刑事案件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

  结合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发动基层力量深入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滚动式排查,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进一步压减非法枪爆物品存量。今年以来,共收缴各类枪支419支、子弹56699发、炮弹87发、雷管2896枚、导火索256米、管制刀具157把、弩3把、烟花爆竹1089箱等。

  开展枪爆物品安全检查、枪弹运输排查整治、民爆危化品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涉枪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安全隐患。

  依靠群众,广泛宣传发动,进行法律政策宣讲,向广大群众告知枪爆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严重违法性,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主动上缴、踊跃举报,对举报涉枪涉爆线索一案一奖,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6万份,张贴通告13万份。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