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问题 吕梁中阳县工业发展稳中提质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6: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围绕企业转型、绿色发展,协同工业企业齐发力。近日,吕梁市中阳县政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成立7个工作专班,深入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

  工作专班入企,激发企业动力“政策稳”。中阳县工业和信息软件服务业工作专班成立七个入企服务组,深入县域范围内57户规上工业企业,通过针对性的宣讲,把政策“送下去、讲明白”,让企业“摸得透、得实惠”,把反映问题“解决好,见实效”,以“零距离”畅通政策宣传落实“最后一公里”。

  龙头企业提档升级,保障产业链“供应稳”。今年中钢公司镀铜焊丝钢生产车间计划从普钢向特钢转型,目标是建设25条生产线,现在已经建成投产7条生产线,智能制造生产出来的焊丝钢产品,已达到国际标准要求;贯彻“双碳”“双控”“两高”政策,推动中钢公司投资10亿余元,通过改造升级,实施了中钢熄焦工艺升级等12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发挥中钢公司“链主”企业作用,建立健全“链长制”,瞄准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中高端,发展高端建筑用材、高端紧固件等多元化钢铁材料,探索发展高性能、高技术、高品质的特钢,促进产业链延链提质,推进钢铁行业装备升级、产品优化、绿色转型。

  煤炭行业智能发展,提效增质“推进稳”。煤炭行业是中阳县的重点产业,上半年12对矿井完成煤炭产量726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51.8%。洗选煤企业标准化等级评定工作扎实开展,创建了2个一级、8个二级标杆示范企业,已通过省级验收,淘汰一批落后过剩洗选企业,提高煤炭洗选行业质量效益。(秦文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