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优化服务流程 国网山西电力“用电需求储备通”上线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6: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国网山西电力在“网上国网”正式上线“用电需求储备通”模块。该模块上线后,有效贯通了省级项目审批平台,用户项目一经政府审批,电力业务系统就有响应。供电公司能够定期获取用户项目批文、公司资料、电力线路规划、掘路施工许可等信息,适时提前启动电网配套工程建设,实现由“企业找电”向“电等企业”的转变。

  据国网山西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模块还有一键呼叫“客户经理”功能。企业客户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查询供电客户经理信息,通过“一对一”沟通,获得报装前期的用电专业咨询服务。企业客户也可以实时在线查询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储备进度、获得电力配套工程建设进展,便于企业安排建设进度。“网上国网”还具备用电需求储备转正式用电申请、变更申请、取消办电需求等功能,有效缩短企业建设周期,压缩报装时长。

  临汾华德宇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山西省首位享受该功能的客户。该公司项目经理刘先生深有感触:“政府审批通过的文件刚下来,供电公司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所有资料都不需要准备,我们只需告知供电公司预计接电时间。在网上国网我们可以看到项目储备进度、电网配套工程规范建设情况,这样就可以参照供电公司进度安排企业受电工程的建设,有疑问直接联系客户经理,心中踏实不少。”

  下一步,国网山西电力将贯通政务平台工程建设信息,政府行政审批流程与“网上国网”APP数据贯通,用户在手机上即可实时查询到审批环节。持续优化办电流程,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提高办电便利度,助力“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再提升。(赵亚男、杨俊、王祎)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